close

一直到今天,仍然一直出現酒駕肇事的社會新聞,各種造成他人家庭破碎的新聞不斷出現在社會版面上。

我從社交媒體上面的網民心情,感受到,大家都和我一樣,想要國家政府為這社會改善些什麼,

很多事情,都好明顯的浮在檯面上是需要立刻改進的,卻怎麼都覺得國家立委一直都聽不見人民的需求,

也看不見我們在網路上的聲浪,甚至,新聞媒體大張旗鼓的以充滿版面的方式呈現,立委還是沒聽見?

我原以為,立委們都不做事,但是我後來去了這個網站看,

http://misq.ly.gov.tw/MISQ/IQuery/misq5000Action.action#

這是一個立法院議案繼整合查詢的網站,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從裡面看到立委最近在『致力於』更新哪些法規,改善台灣哪些環境。

這裡面滿滿要改善的法規,可是關於酒駕的,一字也沒有。

沒有人提案。

沒有人提案。

沒有人提案。

我希望立委們能用心體會我們人民,尤其受害者家屬心裡的當務之急,

希望台灣的所有人民,還有記者,網路小編們,可以一起宣傳並關注這個網站,

全民一起監督。

立委們,我知道你們一定知道需要改善酒駕需要利相關的法規來規範,

也許,是因為你們立委之中,有些人本身或是親朋好友就是慣犯,或是你們提了這想法案會得罪什麼人,而不敢將自己的政治生涯賭上,

但是我們是個資訊公開的社會,我們有很多的渠道,可供你們撐腰。

請別忘了,在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,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什麼樣的抱負,

也別忘了,大多數的人,應該是幾乎所有人吧?

都想活在和樂幸福的社會裡:)

 

 

瑾熙,  20171119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社會問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er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